:::

醫療新聞

  • 2014年04月14日
  • 中國時報 記者郭逸

20140414 古箏弦音繚繞 助癌友展笑顏

每周定期於亞東醫院 追蹤癌細胞的盧小姐,同時接受音樂治療,她說,聽音樂除穩定心情,病況更因此好轉,聽聞亞東技術學院古箏社11日下午至亞東醫院表演,二話不說到現場支持。

亞東技院規畫古箏社、國樂社於亞東醫院 舉行為期1個半月、共6場音樂演出,首場表演昨下午登場,古箏社長潘芝蓉說,此次帶領6名社員表演雨夜花等12首耳熟能詳的歌曲,盼以樂音舒緩看病民眾的不安。

盧小姐2年前腹部突然劇痛,檢查發現肝臟有一顆腫瘤,醫生告知病況輕微,只要術後定期追蹤即可痊癒,但她身心俱疲,每逢檢查總心情不佳。後來友人贈送國樂專輯讓她轉換心情,沒想到「一試成主顧」,她就此愛上國樂也學習古箏,病況更因此好轉。

盧小姐昨下午正好到院治療,「只要有空,接下來每一場表演我都會到場支持。」聽完古箏表演她也豁然開朗、滿臉燦爛。

亞東技院校長饒達欽說,曾有罹癌學生一直無法接受生病的事實,他聽說音樂能讓重病患者轉換心情,決定贈送全套古典音樂專輯,「放鬆心情,健康跟著好轉。」這名學生完成學業後,更出國進修,後成為大專院校教師,教育成就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