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新聞

  • 2015年07月07日
  • 自由時報 記者陳韋宗

20150707 振奮人心!八仙塵爆首位重症傷患出院

振奮人心!八仙塵爆首位重症傷患出院

訊息內文照片

八仙塵爆中燒燙傷患者陳柏璋,在醫院搶救11天,7日順利出院。(記者陳韋宗攝)

2015-07-07  15:23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八仙塵爆中燒燙傷面積達20%的重症傷患陳柏璋,今天成功從亞東醫院出院;根據新北衛生局掌握訊息,這是此次事件中(不含因返國出院的外國人),首位燒燙傷面積大於20%的出院患者。

  • 訊息內文照片

    八仙塵爆中燒燙傷患者陳柏璋,在醫院搶救11天,7日順利出院,亞東醫院院長朱樹勳(左)鼓勵他。(記者陳韋宗攝)

陳柏璋燒燙傷面積20.8%,他回憶當時自己站在中央位置,爆炸時大家都跌倒成一團,只能拚命在火裡奔跑,雖然看到很多人跑去泡漂漂河,但心裡覺得有感染風險,就撐著自己走到門口求救。

陳柏璋說,感謝大家,很開心可以出院,希望鼓勵其他還在醫院努力的傷患。他說,治療過程,最難熬的是換藥,除了用藥物減輕疼痛,「就是一直忍耐、一直撐著。」

亞東醫院院長朱樹勳 表示,這名患者出院,可以給其他受傷患者及家屬很大的鼓舞;現在亞東醫院 還有18位八仙塵爆傷者,還有另一位燒燙傷17%的患者,評估有機會可以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