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新聞

  • 2015年08月03日
  • NOWnews今日新聞 記者黃村杉

20150801亞東醫院院長交接 朱樹勳榮陞醫藥基金會副董事長

亞東醫院院長交接 朱樹勳榮陞醫藥基金會副董事長

  • 訊息內文照片

    朱樹勳 院長在徐旭東董事長的監交下,親手將印信交給新任院長 林芳郁 。(圖/記者黃村杉攝)。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亞東醫院 8月1日舉行院長交接典禮,第五任的 朱樹勳 院長,在遠東集團徐旭東董事長的監交下,親手將印信交給第六任院長 林芳郁 ,由於 二位院長同為心臟外科名醫,台灣醫界群英聚集出席觀禮,堪稱是「世紀交班」的院長交接典禮。

朱樹勳 院長卸下長達16年的 亞東醫院 院長重任,榮陞「徐元智先生醫藥基金會」副董事長,正式將任務交給他40年前在台大醫學院的學生— 林芳郁 院長。 朱樹勳 是台灣第一位完成心臟移植手術的外科醫師,在外科史上創下22項國內或世界的第一紀錄。

新任院長 林芳郁 擔任過國內執牛耳的台大醫院和台北榮總的院長,也擔任過行政院衛生署署長,曾經為 朱院長 的「頂頭上司」;兩人40年來歷經位置的變遷,始終保持互敬相惜的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