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新聞

  • 2015年10月08日
  • 大新店 記者張芳琪、楊邦友

20151007 戒菸門診送禮券 揪團戒菸獎十萬

  • 戒菸門診送禮券 揪團戒菸獎十萬

  • 台灣好新聞-

大新店記者張芳琪、楊邦友/新北報導

新北市衛生局結合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與 亞東醫院 ,推出「戒菸找對路

揪團齊守護」系列活動,在記者會上,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指出,新北市18歲以上吸菸率從民國97年的25.3%下降到103年的18.4%,雖然明顯少了許多,但仍有努力空間,希望能有更多吸菸人口加入戒菸行列。

抽菸究竟有哪些壞處呢?其實多數的民眾都知道,尤其是對身體健康的影響,但抽了幾十年的菸,一時要戒掉,畢竟不是那麼容易, 亞東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陳志道 就表示,許多人對於抽菸戒菸都有著錯誤觀念,像是以為戒菸靠意志力就好,但臨床上有超過八成的吸菸者想靠自己戒菸都失敗,所以只要透過專業門診的協助,成功戒菸的機率高達四倍以上。

這一次的活動還邀請了知名藝人沈玉琳擔任戒菸大使,他表示明明知道抽菸不好的理由很多,卻怎麼也戒不掉,但這次為了寶貝女兒,他透過專業門診戒菸,發現在藥物的幫忙下,竟讓他覺得抽菸一點也不開心。

簽下了宣誓,沈玉琳將在大家的見證下,配合戒菸門診,展開他的戒菸之路,新北市衛生局表示現在只要參加門診戒菸就送超商禮券100元,完成八周療程再送500元,如果揪團戒菸集點,積分最高者還能獲得10萬元獎金,另外戒菸大使沈玉琳也和網路紅人蔡阿嘎合拍工意宣導影片,只要點閱一次,醫學會就捐贈一元給社福團體,期盼創造美好的無菸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