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2016年02月02日
  • 亞東醫院 公關室

20160202 亞東醫院2016年春節加開類流感特別門診

 亞東醫院春節設類流感特別門診

 

    亞東醫院今年大年初二、初三加開「類流感特別門診」!除了除夕和大年初一門診暫停服務之外,大年初二、初三將加開「類流感特別門診」上、下午各一診,其餘門診暫停,二月十日(年初四)全部恢復正常。年假期間,急診和住院服務均二十四小時照常運作。

    農曆春節期間,民眾南北往返拜年、團聚或旅遊行程頻繁,增加流感感染的風險,是流感疫情高峰期。為了服務過年期間為數眾多的感冒民眾,也為了讓急診醫療人力盡量用在急、重症的處理上,亞東醫院於二月九日(年初二)、二月十日(年初三),加開上午和下午「類流感特別門診」,上午診看診時間為早上八點半到中午十二點,下午診看診時間為下午二點到五點,由感染科、胸腔內科、家庭醫學科的醫師共同服務病人。

    今年歲末受寒流影響,罹患類流感到急診就治的病例超過急診人數10%,依照往年急診人數在年初二初三達到高峰的趨勢,屆時因類流感症狀來急診的人數也會相對大幅增加,亞東醫院因此選擇在初二初三兩天加開類流感門診,將急診病人分流,以節省民眾看診的等待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