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新聞

  • 2016年06月23日
  • 自由時報 記者賴筱桐

20160623 八仙塵爆周年 亞東醫院8傷者滿滿感恩

〈台北都會〉八仙塵爆周年 亞東醫院8傷者滿滿感恩

2016-06-2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八仙塵爆即將屆滿一週年,亞東醫院 昨天舉辦感恩餐會,邀請八位傷者及家屬共同出席,傷友分享從受傷、住院到復健的心路歷程,表達對醫療團隊的感謝,一路走來,醫護人員和傷友及家屬培養出革命情感,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讓在場人士留下感動的淚水。

  • 訊息內文照片

    傷友們寫下感恩小卡。(記者賴筱桐攝)

廿五歲的傷友宛儒全身六十五%面積燒燙傷,住院四個月出院,目前住在新莊陽光重建中心,她說,治療期間很痛苦,不管是換藥、復健都疼痛難耐,幸好有家人陪伴,父母親為了陪她復健,從花蓮搬遷到台北,連工作都放棄了,她心想:「既然幸運活下來,一定要堅持到底。」

宛儒表示,廿四小時必須穿著壓力衣,夏天又悶又熱,很不舒服,目前持續復健,原本得踮腳走路,現在雙腳逐漸恢復行走能力,預計還需要花費一年多時間復健,希望快點把身體養好。

廿二歲的小雯在大學畢業典禮當天參加彩色派對慶祝,沒想到遭逢意外,全身五十五.六%燒燙傷,住院三個月,歷經十多次清創手術,她回想,最痛的是換藥時,整片皮都被撕下來,不斷滲血。原本一度產生放棄念頭,但為了家人,她咬牙撐下來,直到情況慢慢好轉。目前小雯假日兼職繪圖工程師,期許復健完成後,找到穩定的工作。

護理師葉秋雲 表示,她把受傷的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陪他們一起哭、一起痛」,心情跟著病情起伏,只希望醫護人員的付出能提高傷者的存活率,她握著傷友的手說:「我們一起活下去。」未來有遙遠的重建之路要走,大家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