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新聞

  • 2016年06月22日
  • 蘋果日報 記者陳韋劭

20160622 八仙塵爆感恩茶會 傷者談復健「不做一定永遠不會好」

八仙塵爆感恩茶會 傷者談復健「不做一定永遠不會好」

訊息內文照片

八仙塵爆傷患寫卡片向醫療團隊致謝。陳韋劭攝


 

造成15人死亡、499人受傷的「八仙塵爆」發生即將滿週年,亞東醫院 當時總共收治24名傷患,半數以上傷者燒燙傷面積都超過20%的重度病患,院方出動了數百位醫療人員不分日夜全力救治,事發至今將滿1年,多數傷患都已逐漸康復,雖然復健的路還很長,塵爆傷者對於醫療人員的無私付出,都感到由衷的感謝。今天下午亞東醫院 舉辦「八仙塵爆事件週年感恩茶會」7名八仙塵爆傷者和家屬出席茶會,向參與救護和一同陪伴走過傷痛的醫療人員致謝,從事電子業的八仙塵暴傷患劉先生表示,從受傷到現在還是不能久站久坐,因為傷處還是會很痛、很癢,心情上會比較暴躁,復健的歷程真的是非常痛苦,我只知道做不一定會好,但不做一定永遠不會好,最近已經開始試著回去公司上班,總有一天一定能回復正常生活,非常感謝家人和醫療人員的照顧,更感謝社會大眾的愛心,才能讓自己有勇氣走過這一段痛苦的歷程。燒燙傷達55%的林姓女傷者表示,受傷這段時間是人生最不好過的日子,但是能夠獲救真的很幸運,這麼嚴重的傷勢,如果是在國外死亡率是非常高的,每當醫護人員進行換藥時,看到我們痛苦的模樣,其實他們也都在偷偷的難過,經過不間斷的醫療和復健,雖然還是沒辦法像以前一樣行動自如,但至少還能留在家人身邊,保護自己想保護的人。(突發中心陳韋劭/新北報導)
 

訊息內文照片

傷患劉先生表示,復健的歷程真的是非常痛苦,但總有一天一定能回復正常生活。陳韋劭攝

訊息內文照片

林姓女傷患表示,這麼嚴重的傷勢,如果是在國外死亡率是非常高的,能夠獲救真的很幸運。陳韋劭攝

訊息內文照片

亞東醫院 今天下午舉辦八仙塵爆事件週年感恩茶會。陳韋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