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新聞

  • 2017年04月25日
  • 中時電子報 記者 王揚傑

20170424 亞東醫院急救小組 救回猝死心律不整患者

中時電子報 記者王揚傑 2017年04月24日


訊息內文照片


亞東醫院院內急救小組負責院區內任何有急救的需要。(王揚傑翻攝)


亞東醫院心臟內科團隊今年1月收治過去有心律不整病史的40歲的洪姓男患者,洪男因平時並無太多不適,所以沒有固定看診用藥。

日前洪男和太太帶著2個月大的女兒至亞東醫院小兒科門診就醫時,於診間外突然發病,失去意識,沒有呼吸心跳、測不到血壓,院方立刻啟動急救小組進行電擊急救,並於病人恢復心跳血壓後,立刻進行緊急心導管及其他相關檢查,在排除其他可逆因素,如心肌梗塞、電解質異常、或藥物引起等因素後,安排植入性體內去顫器手術。

由於一連串快速的搶救動作,病人當晚即回復意識並順利拔管,1周內即順利出院,目前已恢復正常生活及工作。

亞東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蔡光超 表示,亞東醫院院內急救小組是支有傳統的快速應變團隊,當院區有任何人需要急救的時候,不論是住院中的病人或是一般民眾,急救小組就會啟動,快速前往任何需要救援的地點,進行急救任務,在黃金時間內搶救寶貴的生命,24小時運作、全年無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