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新聞

  • 2017年04月25日
  • 台視新聞 記者 周瑜茹、黃明聖

20170424 全台每年逾300人因心律不整休克急救



'心律不整'是可怕的健康殺手,民眾千萬不能輕忽!一名患者,被心律不整困擾半年,有就醫吃藥,有一天卻無預警昏倒休克,幸好發現得早被救了回來。醫師說,每年有將近300到400名患者,因為嚴重心律不整而休克,只要胸悶心悸、或發現心跳忽快忽慢,都不能輕忽,要盡早就醫! 


醫師、護理師、麻醉師,通通第一時間衝到現場,對休克患者進行急救。把握黃金救援時間6分鐘,醫院'急救小組'出動,一到兩分鐘就定位,這樣的搶救過程,把洪爸爸從鬼門關救了回來。
當天洪先生,帶著兩個月大的女兒到院看病,卻無預警倒下休克,手上的小寶寶差點被波及,其實洪先生病發前,心律不整已經困擾他半年,也有看病就醫,疑似工作太累才會病發,胸悶 心悸、常感覺心跳忽快忽慢,都是心律不整的警訊,嚴重還可能休克.猝死。有家族遺傳、心肌梗塞病史或毒品濫用者,是高危險群,得特別當心。
醫師強調,別輕忽身體發出的警訊,每年有高達300多人,因為嚴重心律不整而休克急救,一時輕忽,恐怕會造成終身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