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新聞

  • 2017年09月21日
  • 蘋果日報 記者 楊湘琳

20170920 【有片】新北消防DMAT成軍 逼真演練震撼人心

【有片】新北消防DMAT成軍 

逼真演練震撼人心

2017-09-20 記者 楊湘琳
為響應921周年防災活動,新北市消防局今日上午10時許,於板橋435藝文特區舉辦「快搜部隊校閱暨DMAT成軍演練」活動,現場先由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校閱開場,再由快搜部隊實際演練震後建築物倒塌、車體受困救援,災害醫療處置、空中後送等項目,震撼的救災場景引起現場許多民眾圍觀,紛紛拿起手機拍下震撼的一幕,同時也給予辛苦的救災人員熱烈的掌聲。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有鑑於921地震及維冠大樓倒塌等地震災害案例,新北消防特地規劃本次活動,除了結合義消特搜隊、民間救難團體、醫護人員及土木結構技師的快搜部隊演練外,同時也宣布「新北市災害醫療救援隊」(DMAT)成軍。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新北市災害醫療救援隊」是台灣第一個由地方政府啟動的DMAT,希望透過固定的急重症醫師及特搜隊的相互合作,累積救災經驗,在災難現場能加速救災效率,亞東醫院急診室蔡主任 也親自蒞臨現場,示範「現場就地截肢」,引起現場驚呼。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墨西哥今日凌晨發生7.1的強震,造成嚴重的人員傷亡及財物損失,台灣同屬於多震地帶,希望透過平時的防災模擬演練,不僅能提升救災效率,也將防災觀念傳達給民眾,讓災難傷害降到最低。

訊息內文照片

亞東醫院蔡主任及快搜部隊在現場示範「就地截肢」。楊湘琳攝

訊息內文照片

搜救人員現場模擬救災狀況。楊湘琳攝

訊息內文照片

搜救人員利用小山貓將車體排除。楊湘琳攝

訊息內文照片

搜救人員利用電鋸將建築結構破壞,以利搜救。楊湘琳攝

訊息內文照片

亞東醫院蔡主任示範「就地截肢」。楊湘琳攝

訊息內文照片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蒞臨現場向各單位致敬。楊湘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