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我們

本科目前有專任主治醫師十一位、兼任主治醫師四位、訓練醫師五位、專科護理師五位、技術員二位及肝炎個管師一位。臨床服務項目,除了提供門診、超音波及內視鏡檢查治療,住院醫療部份的質與量也不斷提昇。對於各種疾病進行標準化處理流程的規劃,其中加強消化道出血、重症病房的消化系統疾病的診治,提供肝癌及肝臟移植病人之術前術後評估治療。在創新醫療上,引進最新抗病毒藥物達成治癒慢性B、C型肝炎的目標,多針式射頻燒灼術肝癌微創治療,並積極發展內視鏡微創治療,包括:早期腸胃道腫瘤切除術、經口內視鏡肌肉切開術治療食道遲緩不全症、微菌叢植入術治療嚴重困難梭狀芽孢桿菌引起之腹瀉,也利用內視鏡超音波導引作診斷及治療。

本科秉持醫院宗旨:持續提升醫療品質,善盡社會醫療責任,在臨床服務上,與本院核心專長的心臟、重症、癌症、移植及腎臟醫學等專科合作,並持續精進在內視鏡微創治療的領域發展。在研究方面,同仁參與各項臨床研究,並積極加入全球性及全國多中心大型研究案。在教學訓練方面,肩負台灣消化系內科及消化系內視鏡專科訓練醫院,維續良好教學氣氛,積極訓練專科醫師,整合醫療團隊專長,未來往消化醫學中心目標發展。

肝膽腸胃疾病是國人常見的健康問題,因此肝膽胃腸科是本院的重要臨床服務部門。本科在先前江兆豐副院長、伍錦榮主任、李宗熙主任、梁程超主任、林政寬主任等前輩醫師的開創規劃及精心經營下,已具相當的規模,現任林建助主任接任後,積極擴展醫療團隊,配合醫院擴建後,在新大樓六樓的超音波暨內視鏡中心提供寬廣的檢查服務空間,使本科邁向一個新的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