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我們

一般外科包含內分泌外科(乳房外科,甲狀腺外科,副甲狀腺外科),消化系外科(胃腸外科,肝膽胰外科),腹腔鏡手術,創傷外科,各種疝氣治療以及器官移植臨床檢查方面包括甲狀腺超音波、乳房超音波及腹部超音波等,近來隨著微創手術的進展更逐步引進多項腹腔鏡手術。本科以專業的醫療,新穎的設備,提供親切的服務。

本科每年完成四千例以上的手術,包括各種腹腔鏡手術約一千二百例,並注重發展癌症治療、重症醫療、器官移植、創傷醫學、及內視鏡、腹腔鏡手術。舉辦醫學講座、乳房篩檢,參與社區服務提昇民眾保健知識。在優良人才及設備的配合下,提供患者一流的醫療品質。

微創內視鏡手術、器官移植和消化系腫瘤的外科治療是本科近年來的發展重心。腹腔鏡手術在急性腹症的診斷和治療,更是本科的特色,腹腔鏡闌尾切除迄今已完成四千五百例,腹腔鏡潰瘍縫合、總膽管結石探查也都有兩百例以上的經驗。肝胰腫瘤的腹腔鏡切除是近年來的潮流,本科在腹腔鏡右肝切除及胰十二脂腸切除也有成功的案例。目前在肝腫瘤的腹腔鏡切除方面,也漸漸不受腫瘤位置的限制。在腎臟移植方面,結合微創手術,可以提供親屬捐贈者腹腔鏡捐腎手術,大約六公分的傷口即可幫助家人脫離洗腎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