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54期
  • 2021年1月

新北市兒少保護大聯盟 你的寶貝我來守護

兒少保護整合中心 黃淑真社工師  

新北市兒少保護大聯盟   你的寶貝我來守護(相關圖片)       年的11月20日是世界兒童日,今年亞東醫院兒少保護整合中心邀請林芳郁院長、小兒部梁昭鉉部長、衛福部保護司林春燕簡任視察、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張錦麗局長、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許芝綺主任、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王文德檢察長、林珮菁主任檢察官、臺灣高等檢察署鄧媛檢察官、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陳建仲組長及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劉漢宗副祕書長,共同組成新北市兒少保護大聯盟,為兒少安全保護進行宣誓。

        當社區診所醫師發現疑似兒童虐待案件,可透過轉診系統將病人轉介至兒少保護整合中心,由兒少保護整合中心進行傷勢診斷、研判與鑑定,由兒少保護整合中心通報給家防中心,若為重大兒少虐待案件則由家防中心通報地檢署介入調查偵辦,並由警察協助蒐證。透過網絡間資訊傳遞不漏接、迅速縝密的蒐證、安置,24小時內即刻救援,一同守護新北市受虐兒少,為兒少伸張正義。

       本院自2018年7月起承接衛福部兒少保護整合中心計畫,除了提供受虐兒少傷勢診斷、治療及研判之外,也致力於兒少的身心復原治療,透過兒童心智科及心理師一次次的諮商與治療,陪伴受傷的孩子走過創傷,走出生命的低谷。

       一個孩子的基礎教育往往啟蒙於家庭,惟有快樂的家長,才有幸福孩子。因此除了受虐兒少服務之外,我們在2020年開始推動正向教養親職講座、家長親職家長成長團體以及兒少社交成長團體以及一對一親職指導。透過正向教養觀念的導入,親子技巧的指導,滋養家長的親職能力,從家庭內活化親子關係,協助家長調節照顧壓力,進而達到兒虐預防的效果。亞東醫院兒少保護整合中心,陪您開心做家長。

 

新北市兒少保護大聯盟   你的寶貝我來守護(相關圖片)

 

 

兒少虐待即刻救援,與會成員一同宣誓

 

 


新北市兒少保護大聯盟   你的寶貝我來守護(相關圖片)

 

 

一對一親職指導

 

 

 

新北市兒少保護大聯盟   你的寶貝我來守護(相關圖片)

 

 

正向教養親職講座「讚美孩子」

 

 

 


新北市兒少保護大聯盟   你的寶貝我來守護(相關圖片)

 

 

親職教養桌遊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