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54期
  • 2021年1月

復健科黃昭竣醫師及復健周世逢復健師,也是非常棒,親和力十足的年輕人

 

       亞東醫院復健科黃昭竣醫師對於我所提的所有9個問題進行詳細回答;並且開立MRI安排於於(12/22)下星期二,下午6:00檢查。是一位親和力十足的年輕醫師,很棒的,謝謝他詳細診斷。 腰椎3-4節椎間盤狹窄壓迫神經根 1. 由X光片腰椎3-4節的椎間盤狹窄,可以看出盤壓迫到神經根嗎? 2. 神經根現在是否有發炎的情況發生? 3. 為何酸的現象一直都是出現在左大腿前側下半部? 4. 為何大腿與身體軀幹成90度酸的情況會大幅度減緩(0)?站立時酸的情況最嚴重(10)?站三七步(5)?眼鏡蛇式動作(8)? 5. 注射內固醇藥物可以減緩酸的情況,時間2天。這是神經根因壓迫的發炎現象,短暫消除所產生的效果嗎? 6. 增生注射療法(platelet-rich plasma, PRP)對於我的情況,你有看法?亞東醫院有此療法嗎?此療法可以強化神經根與周圍組織嗎? 7. 牽引拉腰復健將腰椎的椎間盤恢復正常距離,74公斤體重需要多少力量?在我家附近的復健科診所由18公斤開始兩天增加一公斤;昨天拉力是20公斤。產生效果通常拉力要到幾公斤?恢復正常約多久時間? 8. 平常我自己可做甚麼樣的腰椎伸展動作呢? 9. 我的情況需要使用消炎藥物嗎? 另外復健周世逢復健師,也是非常棒,親和力十足的年輕人。從我的症狀分析我邀椎椎間盤壓迫情況,執行有效復健動作;並指導平常舒緩神經壓迫的動作。這是一個很棒的復健醫療團隊。謝謝他們的用心診斷與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