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57期
  • 2021年4月

主題改善菁英組-銅獎 建立全境防疫 落實人流管制

亞東醫院COVID-19應變小組  

主題改善菁英組-銅獎    建立全境防疫   落實人流管制(相關圖片)         冠肺炎席捲全球,它不但帶來許多挑戰,也讓數位轉型成為各行各業的必修課,同時更加速了智慧醫療發展的腳步。防疫過程中,普及化的智慧手機與通訊軟體成了防疫利器,讓我們突破了過去在感染管制作為上的許多限制,如入口/終端實名制與TOCC檢核IT化,使感染管制措施真正落實成為全民運動,達到全境防疫;而數位醫療科技的應用,更能充分展現零接觸的醫療照護,確保照護品質與提升醫護團隊的安全。

       此次在防疫推動中,我們運用IT化,提升安全管制、病人照護、人員管理、設備物品與公共設施支援,並藉由建立媒體/公共關係提高民眾獲得防疫及醫院應變訊息的可近性。相關作法除了榮獲主題改善菁英組「銅獎」之殊榮(圖二),更獲得醫療品質雜誌邀稿分享,再次獲得外界的肯定。藉由醫界分享,讓台灣的防疫作為更加智能與完善!

 

主題改善菁英組-銅獎    建立全境防疫   落實人流管制(相關圖片)

 

 

圖二、亞東COVID-19應變小組防疫成果榮獲國家醫療品獎(NHQA)主題改善菁英組銅獎之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