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63期
  • 2021年10月

感恩有您 歡慶亞東40週年院慶

企劃處 黃淑顏專員  

感恩有您   歡慶亞東40週年院慶(相關圖片)       東醫院今年四十週年,醫院特別舉辦多項活動,歡慶四十歲的生日。

       首先登場的是四十週年院史照片回顧展與COVID-19攝影比賽,攝影回顧中,看見亞東醫院的努力與成長,不僅醫療技術屢創顛峰,榮獲多項國家獎項肯定,服務的民眾也由在地推向國際,協助貝里斯、尼加拉瓜等友邦公共衛生的提升。今年雙北地區位於疫情「震央」,亞東醫院面臨大量湧進的染疫病人沒有推辭,全院一命,攜手承擔,守住首波疫情。照片展中可以看見第一線人員的堅毅與溫柔、全體同仁的團結,還有各界的支持與力挺。

感恩有您   歡慶亞東40週年院慶(相關圖片)        9月24日亞東醫院舉辦四十週年感恩典禮,遠東集團的大家長徐旭東董事長也一同出席,徐董事長回首1981年建院初衷,除了集團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也希望在地的員工與民眾,在有急重症的需求時不須舟車勞頓至台北市就醫。亞東醫院在第一個四十年,透過歷任的院長持續提升,精進醫療技術,也建立區隔化的核心價值「熱忱」、「親切」、「視病猶親」。未來在桃園將成立另一個更現代化、智慧化的亞東醫院、醫學院也逐步推展與招生。徐董事長表示:企業的發展如同馬拉松競賽,需要在正確的道路上,作好規劃與執行步驟,善用與增強能力來完成。基金會將持續支持亞東醫院的發展,也勉勵亞東醫院第二個四十年持續進步,創造更多的「未來競爭力」。

        邱冠明院長也勉勵同仁技術面精益求精,服務面提升病人的就醫體驗,教學上則向病家學習,善盡專業責任與溝通的角色,四十年是醫院另一個開始,大家一起攜手向前。

        感恩典禮除感謝資深員工及各職類優秀同仁的頒獎外,今年特別表揚抗疫同仁代表,並邀請馥華集團、益州集團、真芳早餐店與志工江寶環女士等捐贈者代表,讓受贈同仁獻花致意。期間播放「綻放-亞東醫院用愛融化疫情」MV與捐贈者感恩影片,不管是盡心的同仁或是各方的奉獻,都讓現場的觀禮者感動紅了眼眶。

感恩有您   歡慶亞東40週年院慶(相關圖片)       在歡慶四十的九月,社工室、職業安全暨總務處與臨床病理科也辦理溫馨傳情、同仁、病友健走活動、捐血活動等,帶給各個角落歡樂、溫馨、健康。醫學研究部更於9月25日盛大舉辦四十週年院慶國際學術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在後疫情時代提供醫療體系、國家政策建言,並提出產業與醫療合作展望。當天同時在線人數超過3,000人,總瀏覽人數超過2萬人次,獲得大家熱烈迴響及肯定。

 

9月25日線上國際學術研討會議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nuqiIVtMo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