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63期
  • 2021年10月

『疫無反顧-亞東醫院做對的事』新書發表會

公關室 鄭宇韾  

『疫無反顧-亞東醫院做對的事』新書發表會(相關圖片)        院於9月10日在誠品書局信義店舉辦「疫無反顧,亞東醫院做對的事」新書發表會,現場雲集各界重要貴賓,包括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與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等共襄盛舉,分享亞東醫院身為新北市唯一的醫學中心,在五月中旬本土疫情爆發後,勇於承擔防疫與收治病人的責任,展現專業與人性光輝的一面。

堅守初衷 負重前行
       「因為一開始做對,後面才會一直都對」,遠東集團徐旭東董事長呼應本次新書主題「亞東醫院做對的事」,看見同仁在本土疫情期間勇於承擔的精神,充分展現遠東人的韌性與機敏,也鼓勵集團持續取之於社會,並用之於社會,回應公益事業的初衷。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在五月中旬艱困的疫情之下,非常感謝亞東醫院伸出援手,「疫無反顧」一書不僅見證辛苦、團結的醫療團隊,更是紀錄台灣難得的公衛與抗疫經驗。

       本院邱冠明院長在致詞時說,面對五月中旬的本土疫情,在經過院內感染事件並且清零之後,團隊站在海嘯第一排勇於承擔,團隊相信科學,並且齊心爭取榮譽,也感謝天下文化與遠見協助出版「疫無反顧」一書,借由自身抗疫經驗,為台灣的防疫留下紀錄。

各界攜手並進 戰勝COVID19

       天下文化總經理於發表會上分享,本次新書締造了許多令人讚嘆的記錄,47天出版、發表後10天內站上新書排行前10名、公益募書獲得超過1萬冊迴響。顯示出疫情的蔓延並沒有阻斷人心之間的溫情,在醫護身後最堅實的後盾,是出版社、各行業的響應,紛紛用自身的能力支持本書,為台灣的公衛經驗寫下新的篇章,讓經驗傳承,更讓動人回憶永駐。

       縱然本土疫情曾讓本院遭受院內感染,但危機就是轉機,全體同仁逆轉勝的成果,也成為台灣抗疫過程中令人振奮的前行動力,本院的所有成員會持續秉持信念向前, 回應社區的需要、人民的期待。
     
    
『疫無反顧-亞東醫院做對的事』新書發表會(相關圖片)

 

公益募書獲得超過1萬冊迴響

 

 


    
『疫無反顧-亞東醫院做對的事』新書發表會(相關圖片)

 

「疫無反顧,亞東醫院做對的事」新書發表會,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教授(中)、遠東集團徐旭東董事長(右二)、新北市劉和然副市長(右一) 、天下遠見文化事業群發行人王力行女士(左一)及本院邱冠明院長(左二)等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