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110期
  • 2009年1月

第九屆醫療品質獎(HQIC)

品質管理中心 陳姵璇小姐  

第九屆醫療品質獎(HQIC)(相關圖片)      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簡稱醫策會)舉辦之「第九屆醫療品質獎(HQIC)」,內容區分為三大主軸,分別是主題改善類、品質提升系統類及實證醫學類,其中又以主題改善類競爭最為激烈。

  主題改善類之前身即為醫品圈及品質改善組(專案),有鑑於品質改善具有多元化的手法運用,故醫策會將其合併為主題改善類,設立此獎項目的在於激勵醫療從業人員能形成團隊,選定品質改善的主題,以PDCA-SDCA管理循環為基礎,利用團隊成員自我啟發與相互啟發、腦力激盪、團隊合作、善用統計數據、文獻查證及品管工具,來進行持續性的品質改善活動。

  主題改善類一般組的參賽團隊今年全國共有107組團隊參與,本院工務處榮獲銅牌獎,實屬難得;另外,在主題改善類較高難度的進階組部份更是來自全國參賽團隊菁英中的菁英,在24組參賽團隊中,本院營養科及社工室分別榮獲銀牌獎及潛力獎,感謝評審委員對本院品質改善團隊給予的肯定,持續提升醫療品質為本院的宗旨,醫療團隊將更會努力,提供民眾一個醫療服務與品質兼具的就醫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