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122期
  • 2010年1月

品質改善的殿堂-第十屆醫療品質獎

品質管理中心 陳姵璇小姐  

品質改善的殿堂-第十屆醫療品質獎(相關圖片) 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簡稱醫策會)舉辦之「第十屆醫療品質獎(HQIC)」目的在於鼓勵醫療界打破單位內或專業領域的本位主義,推廣「跨科室、跨專業」、「整合性全人醫療照護」及「病人安全」、「實證醫學」等相關改善議題,堪稱領導醫界品質改善活動的領航者。

 活動中藉由競賽機制選拔國內醫療品質改善之績優機構、單位或改善案例,提供發表及觀摩之交流平台,激勵醫界夥伴秉持著持續改善、管理循環及團隊運作的精神提升醫療品質。

 此競賽架構系統區分三大主軸,分別是主題改善類、品質提升系統類及實證醫學類(如圖),本院參與該競賽活動多年,此次參與第十屆醫療品質獎共推派四個團隊,分別在各類別皆獲佳績(如附表),實屬難得!!感謝評審委員對本院品質改善團隊給予的肯定,持續提升醫療品質為本院的宗旨,醫療團隊將更會努力,提供民眾一個醫療服務與品質兼具的就醫環境。

第十屆醫療品質獎

(一)

主題改善類

(二)

品質提升系統類

(三)

實證醫學(EBM)應用類

第十屆醫療品質獎
(一)主題改善類  
(二)品質提升系統類
(三)實證醫學(EBM)應用類

組別

單 位

獎 項

品質提升系統類-單位推行組

營養科

銀獎

主題改善類進階組

社會工作室

銅獎

實證醫學應用類-文獻查證進階組

實證醫學中心

銅獎

主題改善類一般組

心臟功能室(ET)

潛力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