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187期
  • 2015年6月

榮獲2015年THIS績優標竿醫院銅獎

品質管理中心 謝侑伶專員  

榮獲2015年THIS績優標竿醫院銅獎(相關圖片)     「2015年THIS品質績優標竿醫院評選表揚活動」於2015年3月20日假台中市中山大學附設醫院舉辦,很榮幸地本院榮獲「THIS績優標竿醫院-醫學中心層級-銅獎」之肯定(如:圖一)。社團法人醫務管理學會為獎勵持續推行品質指標監測與改善具優良成效之醫院,以樹立績優學習標竿,自2007年開始迄今已是第六次舉辦「台灣醫療照護品質指標(Taiwan Healthcare Indicator Series, THIS)」成效優良醫院評選活動,希冀藉由評選活動樹立績優學習標竿醫院,以建構院際間相互學習成長之風氣,促進國內整體醫療環境照護品質。

        今年亦是本院第六次獲得該獎項之肯定,不僅顯示出本院有完善的品質指標管理機制,同時藉由教育訓練之推廣與委員會有效的運作,確保各項品質改善成果的有效性與持續性。除此之外,亦鼓勵院內各團隊於國內外學術會議發表品質改善成果,並積極主動輔導轄區內醫療院所,以帶動區域醫療品質提升。

 榮獲2015年THIS績優標竿醫院銅獎(相關圖片)

榮獲2015年THIS績優標竿醫院銅獎(相關圖片)

 

 

 

 

 

 

 

圖一、THIS銅獎授獎合影(由品質管理中心謝侑伶專員代表領獎)

       連年持續榮獲THIS績優標竿醫院,對本院不僅是肯定亦是期許及鞭策,除肯定本院從指標提報、統計分析與改善均有完善機制外,也鞭策我們應永不停止的追求更高的醫療照護品質。未來本院仍將秉持「持續提升醫療品質、善盡社會醫療責任」的一貫宗旨,持續提升系統性分析思維,推廣各項品質教育,提升員工問題解決之能力,促使院內各項品質改善活動有效的維持,活絡「PDCA改善循環」,在現有的品質推動系統中,永不懈怠的追求卓越,持續提升醫療品質,成為民眾首選的醫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