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35期
  • 2019年6月

持續精進 優質護理

8G病房 張惠禎護理師  

持續精進 優質護理(相關圖片)          理工作是一步一腳印,不斷學習及經驗累積而來的,六年前我離開故鄉「嘉義」,一個人隻身北漂來到亞東醫院工作,心裡就只有一個念頭,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名優秀的護理師。在亞東醫院肝膽胃腸科工作的這幾年,從進入臨床的青澀,到學習專業照護、與病家的溝通等,都承受不少的壓力。但醫學的日新月異也告訴著我,如果沒有持續的學習,就無法帶給病人更專業的照護。

        在臨床工作後,發現課本上的知識固然重要,但真的適合每一位病人嗎?於是我致力學習實證護理,希望能提供給病人的,不僅是學校所學的,而是有更好的證據讓病人及家屬了解,什麼才是他們最需要的,更可以在醫護人員與病家共同討論下,達到醫病共享的目的。因此,我在進入職場後的第三年即努力取得「護理實證種子」的資格,於2016、2017年分別以「改變臥位對經導管肝動脈化學栓塞術後腰背痠痛照護之成效」、「限水措施是否能改善肝硬化病人腹水之成效」發表台灣實證醫學會;2016及2018年參與院內護理實證競賽均穫得全院第一名之殊榮;2017年榮獲院內護理實證衛教單張來找碴競賽第一名;2018年以自身之著作穫台灣實證醫學學會期刊發表;2019年更與單位主管共同協助「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製作「肝硬化照護實證衛教單張」。但我仍然希望能獲取更多的知識,所以在工作之餘也在職進修研究所,期望能日益精進自身之所學,提供病人及家屬更專業及優質的照護。

        這次很榮幸能獲頒新北市衛生局「第七屆護理傑出獎-教學研究貢獻獎」,不僅是對我護理生涯莫大的肯定及鼓勵,更是支持我持續進步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