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43期
  • 2020年2月

志工服務對大眾是無私的奉獻,秉持著用心、貼心、暖心

總編輯的話  

志工服務對大眾是無私的奉獻,秉持著用心、貼心、暖心(相關圖片)       「日志工,終身志工,樂在其中,渾然忘我」。這是辛苦的志工寫照。亞東醫院志工隊30歲了,本期封面主題:感謝有您,「亞東志工」愛一直都在。志工服務對大眾是無私的奉獻,秉持著用心、貼心、暖心,這就是偉大的志工。30年來不斷成長、創新,良好的服務成效受外界肯定,榮獲政府績優志工及全國績優志工團隊獎項。亞東志工超過2,000人,年齡層從學生到高齡,服務對象包括:病人、家屬及社區民眾,範疇從院內到院外,多元且蘊含豐富能量。

       第20屆「國家醫療品質獎」本院大放異彩,榮獲醫品標竿獎及1金、1銅、1佳作、1創意、2標章、1潛力...等獲得肯定,更繼續為醫療品質而努力。

  醫學專欄介紹「常見的口腔黏膜狀況」和「拔牙後修補停看聽」。牙科醫師分析常見的口腔黏膜如:白水腫、裂溝舌、福台斯氏顆粒、舌頭葉狀乳頭、舌下阜....等狀況及治療,也呼籲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拒絕抽菸、飲酒、嚼食檳榔等不良的習慣,惟有定期做檢查,不致於延誤就醫。

  拔牙後要如何修補,可選擇用固定式牙橋假牙或是人工植牙來修補,牙齒除了咀嚼、發音、美觀外也支撐顏面,不導致鬆垮,所以牙齒相當重要。


  如何聰明就醫,這是醫師與病人之間重要的溝通。本院為了推廣宣導聰明就醫理念,常見的過敏包括:蕁麻疹、濕疹、氣喘與過敏性鼻炎...等,將針對過敏症狀相關說明及正確的檢驗介紹,而慢性過敏最重要的是長期安全的治療,減少生活困擾。聰明就醫可避免過度檢查和非必要的花費與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