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48期
  • 2020年7月

『有愛大聲說』 母親節關懷活動

社會工作室 簡以昀社工師  

『有愛大聲說』  母親節關懷活動(相關圖片)  五月一直以來都是個溫馨的月份,第二個禮拜日的母親節更是個感恩的節日,在康乃馨的溫情圍繞下,許多人會在這天和家人們團聚、表達對彼此的關心以及感謝。而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紛擾,打亂了原有的生活步調,這次的母親節大家必須注意社交距離而無法盡興的慶祝,更有些人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與親愛的家人相聚,不過即使疫情拉開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我們對於彼此的關心並不會因此而減少。

   亞東醫院今年的母親節關懷活動不同以往,配合疫情採用線上傳愛的方式,舉行「有愛大聲說」的活動,透過Facebook粉絲專頁-「亞東醫院社會工作室」,邀請民眾在活動貼文內一起響應,說出感謝、道出愛。而這次的活動影片除了說出對於母親的感恩之外,同時也給予在疫情期間堅守每一個崗位的人員表達出最誠摯的感謝。

       急診醫學部王如倩護理師、重症醫學部洪芳明主任,因為疫情的關係變得更加繁忙,透過影片傳達對媽媽的母親節祝福,同時提醒媽媽要照顧自己的健康、不用擔心在醫院工作的他們。在淑宜的幸福小棧工作的癌友陳媽媽、早療的小銓媽媽,也都在影片內告訴孩子:身為母親,能看到孩子們健康成長,對她們來說就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社工室熊蕙筠主任、邱冠明副院長也藉著影片,感謝志工夥伴以及所有員工一直以來的付出與幫忙,讓亞東醫院成為讓民眾安心的就醫環境。而林芳郁院長也在片尾代表亞東醫院敬祝全天下的媽媽們身體健康、母親節快樂。

『有愛大聲說』  母親節關懷活動(相關圖片)       今年度的母親節總共有211位民眾響應活動,活動影片更累積了5,646次觀看人數、觸及11,017人次。許多民眾在貼文中分享與媽媽的合照以及想對媽媽說的話、有些媽媽和大家分享孩子手做的母親節卡片,同時也有民眾向醫護人員加油打氣…,一篇篇真摯且溫馨的留言及照片,讓這次的母親節活動增添了不一樣的色彩,並透過網路平台讓這些祝福與感謝沒有距離的傳遞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