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新聞

  • 2019年05月30日
  • El 19 Digital 新聞

20190522 臺灣亞東醫院慢性腎臟病專家將與尼加拉瓜衛生部分享醫療技術

臺灣慢性腎臟病專家將與尼加拉瓜衛生部分享醫療技術

亞東醫院於108年5月25日至6月3日派員赴尼加拉瓜實地考察暨出席慢性病腎臟論壇獲El 19 Digital網頁新聞報導。

新聞內文:
尼加拉瓜副總統穆麗優(Rosario Murillo)非常感謝臺灣慢性腎病專家代表團 即將抵達尼加拉瓜,並與尼加拉瓜衛生部醫師分享慢性腎病相關醫療防治知識。

她說:「我們由衷的感謝台灣政府派遣慢性腎病專家團 ,前來尼加拉瓜分享相關慢性腎病專業醫療防治技術,藉由雙方的實際交流,以提升尼加拉瓜專業醫師的醫療防治觀念,並協助尼加拉瓜政府達成有效防治慢性腎病蔓延之目標。」

她指出,臺灣專家團將參加尼加拉瓜「慢性腎臟病計畫」的啟動儀式。同時說:「我們一如既往地與臺灣政府及人民密切合作,共同為尼加拉瓜全國家庭的健康、生活、快樂做出貢獻,因為有了健康,才是全民樂觀進取、工作快樂最基本的條件,國家也才會更富足安康。」

「我們都知道尼加拉瓜近年來正遭逢慢性腎病肆虐,造成國民健康危害的嚴重影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對於這些專家們的到來感到十分期待的原因,非常感謝二國政府努力促成這次雙方防治慢性腎臟病計畫的合作機會。」她補充提到。

「透過此次合作的機會將加強提昇尼國人民健康和生活方面的知識,並徹底執行全國防治慢性腎病蔓延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