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2019年06月06日
  • 亞東醫院 公關室

【得獎消息】 亞東醫院榮獲「全球無菸醫院國際金獎」

亞東醫院榮獲「全球無菸醫院國際金獎」

遠赴波蘭領獎 分享台灣戒菸經驗 

                     灣不僅醫療水平享譽國際,現在醫院的戒菸成績也要成為全球的標竿! 

    2011年才加入「全球無菸健康照護服務網絡」的台灣,在「2019全球無菸醫院國際金獎」競賽中大獲全勝,獲獎的13家金獎醫院中,台灣獨佔6家,是全球最大贏家。這6家得獎的金獎醫院,分別是︰亞東紀念醫院、北市聯醫仁愛院區、高醫附院、臺中榮總、中國醫藥大學附院、中山醫學大學附院。亞東醫院因為成功打造無菸環境的各項成果,獲頒「全球無菸醫院國際金獎」。 

    衛福部國健署王英偉署長率領我國多家醫療機構及學界專家學者共316人,於529日至31日陣容浩大參加在波蘭華沙舉辦的「2019全球無菸醫院國際金獎論壇」及「第27屆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研討會」。亞東醫院除了遠赴華沙領獎之外,並於529日舉辦的「2019全球無菸醫院國際金獎論壇」中,分享論文和實踐經驗。  

    亞東醫院林芳郁院長對政府的健康促進政策一向大力支持,今年一共派出十多位由醫師、護理師和行政人員組成的團隊,遠赴波蘭華沙領獎,並參加大會論壇以及在研討會中發表論文。亞東醫院家庭醫學科陳志道主任表示,多年來帶領團隊努力營造醫院的無菸環境,做了很多的努力,包括︰請院長及四位副院長,率同多位醫師拍攝戒菸衛教宣導影片、建立吸菸辨識系統進入校園做菸害衛教宣導、深入社區做菸害衛教宣導、並且以醫療專業開設戒菸班,提供戒菸服務,過程雖備受艱辛,但是能讓許多人脫離菸害,恢復健康的身體,就是最大的報酬。今年首度獲得「全球無菸醫院國際金獎」肯定,更是讓長期耕耘的團隊大受鼓舞,將來會更積極推動菸害防制。 

    台灣於2006年成功加入「全球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絡」,成為亞洲第一個會員;目前國內已有142家醫療機構通過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絡認證,使台灣成為該國際網絡組織中最大的網絡。我國並於2011年加入「全球無菸健康照護服務網絡」,透過實質參與,將國內預防醫學與醫院健康促進成果推上國際舞台,使菸害防制及醫療保健政策得以與世界接軌。至今全台已有213家醫院成為網絡會員,是亞太地區的第一個及最大的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