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新聞

  • 2019年07月15日
  • 中時電子報 葉書宏 、實習、陳志綸

20190712亞東醫院共好聯盟 轉診平台智能化

亞東醫院共好聯盟 轉診平台智能化

 
中時
 
葉書宏 、實習、陳志綸

亞東醫院 去年開始執行「分級醫療」政策,今(12日)舉辦「亞東 共好分級醫療成果發表會」,分享一年來的努力,轉診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5%。亞東醫院 期許,該院以醫學中心的角色輔導各級醫療院所,共同照顧民眾的身心健康。

亞東醫院 為積極推動國家「分級醫療」的衛生政策,於去年6月舉辦「亞東 共好聯盟」誓師大會,聯合診所及地區醫院,一起執行「小病去診所地區醫院,大病到大醫院醫學中心」的「分級醫療」政策。

亞東醫院院長林芳郁 表示,亞東醫院 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照顧了來自板橋、土城、樹林、新莊、中和等大台北地區的民眾健康。長期以來,積極推動國家衛生政策,並全力配合改善多項軟硬體與轉診就醫流程,並與鄰近的醫療院所簽訂共好聯盟計畫,約有400餘家策略聯盟院所加入。

其中有74家為該院醫療群,如:蕭中正醫院、廣川醫院、翰生診所、樂為診所、頂埔中心診所其建立了緊密醫療群或策略聯盟合作關係,目的就是要提供我們的病人更完善的健康醫療網絡系統,讓病患在這些基層院所就醫,就能得到在亞東 醫學中心的支援,在費用負擔也可以因此減少,對於這些辛苦賺錢的廣大民眾來講,確實是照顧自己與家人身體健康一項省錢且有效的方式。

亞東醫院 2019年1到5月的轉診量與2018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5%。亞東醫院副院長張淑雯 指出,該院積極推動國家分級醫療政策,以資訊平台、聯盟合作、服務流程、民眾認知之四大面向真正落實分級醫療。

亞東醫院 積極推廣「每個家庭都有家庭醫師」觀念,鼓勵民眾在住家附近的社區,找到值得信賴的家庭醫師,若生病均固定由該診所或地區醫院醫師看診,也因固定看診,家庭醫師會因為瞭解長期病史,得到最即時便利的醫療照顧,如果病情有需要,再轉診到大醫院進一步檢查治療,可大幅節省在大醫院的就醫時間與費用。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