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新聞

  • 2019年09月27日
  • 工商時報 文 張珊珊

20190924 亞東醫院38周年院慶 林百里VS徐旭東 共同推動「醫療AI合作計劃」

亞東醫院38周年院慶 林百里VS徐旭東 共同推動「醫療AI合作計劃」

 
訊息內文照片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左一)及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右二)、亞東醫院林芳郁院長,共同攜手開啟「亞東廣達AI合作案」生日禮物。圖/ 亞東醫院提供

成立38週年的亞東醫院 今9月24日舉行周年院慶活動,經過1年的「醫療AI合作案」,由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與遠東集團徐旭東董事長,共同啟動AI合作案,目前胸部X光的AI系統(CXR AI)合作案已進入臨床實驗,國人常見重要疾病,提供健檢,即時警訊,疾病分類,和自動報告四個層次,讓醫師與病人之間的醫療效率提升,減少誤判的機率。

徐旭東於院慶活動中提到,38年前亞東醫院在板橋誕生,從最初7個科別、150張病床,到今天81個科別、1400多張病床,計劃在桃園設立第二院區,院區的樓地板面積從1.7萬坪增加到3.3萬坪,看診人數6000名患者,希望未來藉由大數據和人工智慧系統輔助,有效提升醫療品質。

林百里指出,AI是未來新的趨勢,結合廣達電腦的運算技術,且能強化醫療服務的效能和準確度,讓醫療資源發揮至最大化,期盼未來資訊與醫療結合創新技術在台灣有很多在地人才,可以共同參與分享成果。

亞東醫院影像醫學科醫師郭冠宏 指出,AI系統胸部X光,針對肺炎,氣胸,心臟血管,骨折等國人常見疾病,由亞東醫院幾位具有醫療與資訊專長與廣達電腦運算技術結合,經由AI提供初步的判讀報告先與資歷較淺的醫師做閱片,再由資深的主治醫院做覆閱,可減少誤判的機率與醫療的效率,加快醫病間的醫療速度,亞東醫院在最短的時間內,已經將醫療AI推升到國際醫療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