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新聞

  • 2019年10月14日
  • 蘋果日報

20191012 世界安寧日桌遊新體驗 末期病人玩轉人生

世界安寧日桌遊新體驗 末期病人玩轉人生

訊息內文照片
亞東醫院昨天(11日)在一樓大廳舉辦2019年世界安寧日舉辦「緩和醫療:我的醫療,我作主」活動,透過桌遊傳達對末期病人的關懷。翻攝畫面

20191012

每年10月份第2個星期六是世界安寧日(World Hospice and Palliative Care Day)亞東醫院 昨天(11日)在一樓大廳舉辦「緩和醫療:我的醫療,我作主」活動,傳達對末期病人的關懷。
 
活動現場除了安排預立安寧意願註記諮詢簽署攤位,讓一般民眾有機會理解今年(2019)1月新上路的病人主權利法,還安排安寧團隊專業人員講解,預立安寧意願與預立醫療決定的異同,為了讓民眾更加了解安寧相關照護,活動也別出心裁安排現場的桌遊體驗,以安寧緩和護理學會製作的「玩轉人生」桌遊,由團隊護理師擔任桌長,引導民眾進入規劃與思考人生大事,對民眾來說,可透過桌遊的媒材,溝通及分享生命議題。
 
亞東醫院自今年2月設立預立醫療照護諮商門診,截至9月底為止,已協助民眾完成136人次的預立醫療決定書上傳,每一份預立醫療決定書都是經由意願人、家屬及醫療團隊詳細討論後所簽立的,其背後也代表了意願人對於自己生命議題的深度思考,以及對家人的一份愛,傳達出未來能讓意願人及家屬都安心的期盼,幫助自己及家人在面對未知的疾病威脅時能有共識可以無罣礙。(突發中心莊淇鈞/新北報導)

訊息內文照片
安寧緩和醫療及病人自主權比較表。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