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新聞

  • 2020年01月29日
  • 華人健康網

很多人覺得我很嚴肅,不敢接近我?!在顏值時代,讓醫美「整」救你的不完美

訊息內文照片

成為俊男美女不是夢...,修修臉,好處多多?!讓您能夠擁有「美力」與自信!「整」救你的不完美!

曾幾何時,以貌取人的「外貌協會」,被認為是不切實際、虛華、僅在乎表面工夫的貶抑名詞,到了現行時代,受到社會風氣興起,成千上萬的整容話題蜂湧而出,許多偶像名人已不再避諱自身曾有修修臉的整形美容經驗,重視外貌反倒成為一道重要的課題。

在這股「美力」潮流席捲與多方媒體渲染的加持之下,一般人對於在大眾面前呈現出乾淨、俐落,展現得體的一面,甚而稍做調整自己原先的樣貌,以加強外貌的各項行為,幾乎不再只是個受人消遣或茶餘飯後的話題,更多時候反而是有助於提升自身魅力與專業形象的途徑。

一個人要能Eye-catching,成為眾目焦點,除了能言善道、風趣,有表演天才、表情豐富,以及擁有一副吸引人的樣貌,也是一大因素。

對於每個人來說,在面貌上都有些許自我察覺時感到不自信的小瑕疵、小缺陷……;也許是照鏡子時,時常感到彆扭的一點小地方,都足以打擊一個人的自信心,就算是偶像明星、公眾名人,也依然會針對自己的樣貌上再挑剔出些亟須改善的小毛病;因此,不可否認,這是個看臉的時代,「顏值」與「專業價值」比量齊觀的時代。

以目前整形與美容醫學的技術面、美感升級層面上,都能針對不同臉型和樣貌再做局部或全面性的調整,讓您的不完美從「礙眼」變「順眼」,著實「整」救您的不完美!

修修臉,好處多多?!
時常有人問:為何很多人覺得我很嚴肅,不敢接近我?不僅影響交友狀況,甚至阻礙了個人在職場、情路、交際上的發展……。

有哪些因素會影響一個人的人際關係?

#臉型骨架較突出
像傳統的韓國人,東北人,因其臉型較為寬大,加上高聳的腮幫子,看起來較為嚴肅,多半都會讓人在第一次見面時,留下了較為強悍、不好相處的刻板印象。

#皮下脂肪少,較為骨感
所謂「骨瘦如柴」,如果出現在臉上,如:鼻背皮下脂肪少、兩頰凹陷、眼睛凹陷、眼框突出,通常令人覺得命苦、營養不良,若是去算命,命理師亦針對面相評頭論足一番。古人說「相由心生」,雖無科學證據,但在視覺美感上,的確會略顯不足,外型上也易較為弱勢。

#笑容的表達較為拘束
每個人笑容的表達受中樞神經的控制,骨架大小比例,顏面肌肉表達出來笑容的協同作用(synergy),與心境(mood)習習相關。在門診時,主訴常常對於自身某一個角度或表情上感到不滿意,我常請就診者自己拿著鏡子笑笑看,找尋自己最理想的笑點,以求達到或接近其希冀的面貌標準,由此可知,笑得美、令人感到討喜的外表,除了外力的醫療協助,也是要學習的。

對於無法控制自己笑容的人,如獰笑(sneezing smile)、露齒笑(gummy smile),或是笑起來臉部不對稱,顏面神經麻痺等狀況的病人,皆可利用施打肉毒桿菌素做為有效之改善。肉毒桿菌素注射於提鼻翼的肌肉及弱化提上唇之肌肉,可削弱獰笑。讓原先較不美觀的樣貌,轉變為蒙娜麗莎的微笑。

#臉型比例不對
臉太長、太短、太寬太窄,或鼻尖上唇、下巴不在一直線、側影比例不對,臉部乍看之下不夠協調,都是美學上之美中不足。倘若能巧妙地利用微整形之作法,適度均勻地填充,修補些微瑕疵,這些都能有助於提升與改善面貌,妥善為外表上稍做加分。

#年紀漸長,臉部骨架因骨質疏鬆而變小,皮膚老化變薄
皮下脂肪及頰脂(Buccal fat pad of Bichat)量減少,加上地心引力的向下拉力,若是牙齒出狀況,牙齦病變、蛀牙,咀嚼功能出了狀況,嚼肌顳肌萎縮。

這些尤其是在病後,或經歷了大手術之後,術後臉部整個崩盤,呈現出老態。有時容易讓旁人誤認是在不悅,甚而影響社交關係。

對於不想進手術室,或不能承受有過大改變的民眾,或礙於生活交際需求、職場形象,無法讓臉部呈現瘀青腫脹,怕人家講話,又在乎自己外觀的人,適度選擇微整形之法,也是不錯之路,可謂「小兵立大功」。


撰文/亞東醫院形體美容醫學中心湯月碧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