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2020年04月28日
  • 公關室

【新聞稿】亞東實名制2.0 QR Code快速通道4/28通了


亞東實名制2.0  QR Code快速通道4/28通了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亞東醫院落實「實名制」和「TOCC查檢」,今年三月初即採行「亞東Line 好友」 搭配健保卡或身分證的檢核功能,查詢入院者的旅遊史與接觸史,降低院內感染的風險。428()起,將再邁出大步,鼓勵民眾事先填好TOCC,取得QR Code,來院掃描QR Code即可走「快速通道」進入亞東醫院。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令,進入醫療院所需要檢核旅遊史與接觸史(TOCC),多數醫院皆以紙本方式讓病人填寫。為避免紙張浪費、降低接觸感染風險,以及切實記錄進出人員,亞東醫院在「亞東Line好友」增加「健康聲明書」(TOCC)項目, 民眾入院前即可先行填寫,於醫院門口再以身分證或健保卡檢核正確性,既有線上便利也縮短民眾在門口詢問TOCC的時間,檢核時間僅需5秒鐘。

 

「亞東Line好友」除線上填寫健康聲明書的功能外,還整合預約掛號、慢籤領藥預約、門診/領藥/抽血等進度查詢、電子支付等功能外, 還定期推播防疫小常識、健康活動等, 推出至今「亞東Line好友」已有三萬多位。

 

因為「亞東Line好友」已經累積相當數量, 且為加強「好友們」的辨識性, 亞東醫院於428日開始,於「亞東 Line好友」上申請門診、陪探病或是洽公的民眾可以於線上填寫TOCC後憑QR Code走快速通道入院,免檢核身分證或健保卡,入院僅需2秒鐘刷卡檢核,實名制與 TOCC一次搞定。

 

「亞東Line好友」實名制與TOCC檢核綁定等功能,皆由亞東醫院資訊處自行開發,收集前線同仁與民眾回饋意見修改,其實在414日亞東已經試行員工入院上班前先線上填寫TOCC綁定QR code刷卡功能,亞東醫院種種努力皆是希望保持院內員工與民眾的安全,給民眾與同仁安心就醫與工作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