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2020年05月12日
  • 公關室

【重要公告】久等了!! 亞東醫院捷運連通道5/12(二)早上開通

亞東醫院捷運連通道5/12()重新開通

今年一月過年期間,即因新冠肺炎疫情關閉至今的亞東醫院捷運連通道,經過110天,將於512()早上7點半重新開放,估計每天超過4000人次以上的民眾將因此受惠。

亞東醫院捷運連通道是全台灣第一條、也是目前唯一的一條捷運與醫院直接相通的連通道,自20163月底開通以來,即成為民眾從捷運亞東醫院站3號出口,直接進入亞東醫院,甚至穿行亞東醫院再到遠東資訊園區以及四川路等地的重要通道,不僅縮短動線,也省去民眾整段路途的日曬雨淋,堪稱是平安又舒適的「健康連通道」。但因新冠肺炎在今年除夕爆發,為了管控所有可能造成感染的路徑,亞東醫院在第一時間就超前部署關閉這條通道,確實有效落實院內實名制,但也讓已經方便4年的出入民眾哀聲連連。

亞東捷運連通道從今年除夕124日關閉,到512日早上重新開放,剛好110天。許多民眾都很關心連通道什麼時候會貼出重新開放的公告?如今亞東連通道重新開放,就如同台灣的疫情,在通過長長的黑暗隧道之後,終於看見一道曙光。

亞東醫院林芳郁院長指出,院方一直都希望能盡早重新開放捷運連通道,在密切觀察疫情確實趨緩多日,已連續超過20多天沒有本土確診案例,應可確定台灣目前沒有社區感染疑慮,因此決定重新開通,把這條亞東醫院斥資上億元興建完成的捷運連通道還給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