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新聞

  • 2020年12月25日
  • 三立新聞網 林彥君

獨/好暖!亞東醫院嬰兒室新生兒變身耶誕萌寶 熟睡超療癒

聖誕節是許多人充滿期待及希望的節日。不過今年的聖誕節與往年不太一樣,因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影響,民眾出門都戴起口罩,而辛苦的醫護人員處在高壓的環境下早已身心俱疲。對此,亞東醫院產房嬰兒室在疫情動盪的時刻,為剛出生的寶寶們穿上可愛聖誕裝,雙眼未睜開的寶寶們,靜靜地躺在育嬰室推車上呼呼大睡,模樣簡直萌翻,而家長們隔著玻璃窗看到自己的寶貝也紛紛直呼:「院方好用心看得超療癒。」

《三立新聞網》採訪到亞東醫院產房嬰兒室楊詩蘋護理長 ,她表示為了減少醫護人員的緊繃情緒,在聖誕佳節的時刻舉辦「嬰兒室聖誕快閃活動」與家長共襄盛舉,也緩解大家面對疫情動盪的情緒。楊詩蘋說,看到寶寶們如此可愛的模樣,也能暫時放下內心的壓力,舒緩醫院的緊張感,讓彼此都能暖暖心。
訊息內文照片
楊詩蘋 指出,藉由「嬰兒室聖誕快閃活動」,為寶寶穿上專屬新生兒的襪子與聖誕帽,就是要凸顯每位寶寶都是爸爸媽媽最棒的禮物,也一同歡喜迎接聖誕寶寶。楊詩蘋 說:「在25日前生的寶寶,只要得到家長同意,我們都會為寶寶們穿上聖誕佳節的服裝,一起迎接快樂聖誕。」

楊詩蘋 表示,因疫情關係,醫院設有陪探病制度,使有些家屬無法到院探視,院方為了讓其他家屬也能參與,也藉由照片一起分享新生命誕生的喜悅。所有參與活動的爸爸媽媽都感受到產兒科的貼心,醫療團隊也因此一掃疫情陰霾,帶著聖誕佳節的暖流,繼續堅守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