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新聞

  • 2021年06月10日
  • 蘋果新聞網 陳韋劭

新北疫情|落實偏鄉及弱勢檢疫 亞東醫院啟用「巡迴COVID-19篩檢車」

為使疫情有效控制,不讓弱勢族群成為防疫破口,新北市亞東醫院 「巡迴COVID-19篩檢車」今天(10日)正式啟用,預計一天篩檢量能為200人,即日起篩檢車將巡迴服務新北市的各鄉區,沒有任何身分證明的民眾,也都能利用篩檢車進行篩檢,以落實防疫工作。

為了因應疫情,亞東醫院 除了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防守以外,院方也將專業觸角跨出院外,規劃社區篩檢站及大型接種站,日前院方將社區癌症巡迴巴士改裝成「巡迴COVID-19篩檢車」,篩檢車未來將巡迴新北各鄉鎮市,為醫療知識接收不易的族群,像是外籍移工、街友及弱勢族群提供快篩服務,以善盡社會醫療責任。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也特地至樹林區?寮市民活動中心,參與「巡迴COVID-19篩檢車」和社區篩檢站開啟儀式,侯友宜表示,因應疫情的變化,快篩站會不斷的增加,尤其是機動性高的移動式快篩巡迴車,為的就是便民與控制疫情,民眾應普遍接受快篩,除了能保護自己外,也照顧別人的健康。

亞東醫院 表示,新北市的疫情嚴峻,近日每天都有超過百位民眾確診,為了顧及社會上每一個小角落,加強偏遠地區及弱勢民眾的篩檢能量,讓民眾能在第一時間確認是否感染新冠肺炎,院方呼籲所有民眾都能勇於進行篩檢,大家一起努力控制疫情。(突發中心陳韋劭/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