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新聞

  • 2021年07月15日
  • 聯合新聞網 李成蔭

「危急時找最信任的朋友」 柯文哲赴亞東感謝支援篩檢

為感謝亞東醫院 支援北市環南市場 大規模PCR快篩,市長柯文哲 今日親赴亞東醫院 感謝,表示當時想到「危急時要找自己最信任的朋友」,醫院幹部們都是以前在台大的老師、同事及學弟妹,很感謝他們的幫忙。他同時也強調,環南市場已經完成施打疫苗兩周,保護力應該已經形成,相關案例最近應該就能下降。


台北市環南市場成疫情焦點,市府決定進行大規模PCR篩檢,並請新北亞東醫院 幫忙,醫院二度至環南市場支援,共完成近6000例篩檢,柯文哲今日特別到亞東醫院 ,感謝亞東團隊 付出,並頒發感謝狀、感謝金及禮品等。


訊息內文照片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環南市場在1日及8日進行大規模PCR篩檢,第一次發現,市場實在是太複雜了,每天進出一萬人,且人都不一樣,所以在做了第一次篩檢、5000多人快篩之後,發現實在太困難,就當機立斷調動北市可用之疫苗,先為全部市場人員施打,但打了疫苗之後,還要兩周才能形成保護力,這時候就需要大規模PCR去攔截傳播鏈。


柯文哲指出,在這之前只知道榮總有在苗栗做過大規模PCR篩檢,但在台北還沒有做過,後來決定拜託榮總處理北農,環南市場則拜託亞東醫院 ,因為當時想到「危急時要找自己最信任的朋友」,像亞東醫院副董事長朱樹勳 院長林芳郁 醫務秘書林子玉 等人,都是以前在台大的老師,所以才拜託亞東醫院 幫忙做篩檢,並在兩天就完成6000人,還是要代表台北市政府感謝亞東醫院 ,在疫情最緊張時伸出援手,幫助台北市做大規模快篩。


柯文哲認為,環南市場已經完成疫苗施打14天,最近相關案例應該就可以降下來,而期間篩檢,也達到攔截隱形傳播鏈的效果,防止他們回到社區去傳染給其他人,防疫還是很艱難的工作,但不管怎樣還是謝謝他的老師、同事及學弟,在緊急時給北市幫忙。


朱樹勳 笑稱,今天很開心看到柯文哲,第一次到來應該是20年前幫忙看病人,後來5年前因為院長交接有來過,今天到來真的很難得,他也強調,防疫是亞東醫院 本來要做的工作,其中不管是快篩或施打疫苗,同仁都做得很好,柯文哲今天能到來肯定,對大家來說也是一種光榮,亞東醫院 會來也會持續與大家站在一起、一同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