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新聞

  • 2021年07月27日
  • 蘋果新聞網 蘋果新聞網

疫情期間遠距診察創新高 亞東醫院:遠距醫療將成未來趨勢

自5月15日大台北地區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疫情期間 亞東醫院 配合健保署擴大遠距診察,減少病人進出醫院的次數,縮短醫病距離,遠距診察至今已服務超過8500人次,為配合後疫時代的生活改變,院方將發展前瞻性慢性病遠距醫療照護模式,打破醫院與社區的距離,提供更及時有效的醫療照護。

訊息內文照片

亞東醫院 指出,遠距醫療為未來趨勢,院方自2020年起,即與遠傳電信共同推動偏鄉離島遠距醫療,今年5月新冠肺炎疫情擴大,立即推出視訊/電話「遠距診療服務」,不論是透過醫院網站或遠傳健康+APP掛號,都可一條龍從掛號到線上看診一次完成,讓有需求的病人不因疫情影響正常就醫和用藥,減少出門也兼顧醫療需求。

亞東醫院 表示,從5月中投入20個科別、每周86診次,6月增加至27個科別,每周約250診次服務,涵括全部醫療科系,服務九周已超過8500人次,疫情最高峰時,遠距門診服務量佔全部門診數10%,為因應需求快速上線, 亞東醫院 動員醫療、門診護理、行政等團隊組成院內、院外遠距服務小組,每日提供遠距線上服務。

訊息內文照片

使用遠距醫療的病人中,近八成病人有開立慢箋需求,65歲以上病人占40%,顯示慢性病人及長者等可能因新冠病毒引發重症的高危險群,對於遠距診療服務需求較高,因此系統介面設計上也盡量簡單順暢,降低民眾的資訊進入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