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新聞

  • 2022年08月02日
  • 自由時報 賴筱桐

亞東醫院板橋集中檢疫所撤除 今歸還點交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亞東醫院 在今年本土確診病例升溫之際,5月2日進駐新北市板橋區開設集中檢疫所,總計開設299間房間、共616個床位,動員60位護理師與17位採檢醫師協助。至7月28日止,總計照護1246人次,成功完成階段性任務,今天上午在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潤秋等人見證下撤除,完成歸還點交。

陳潤秋今天在閉幕儀式上,感謝本次協助的旅館、醫院、警察與國軍化學兵,在新北市政府最需要時伸出援手,維持新北市的醫療量能。

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 說,亞東醫院主責的板橋集中檢疫所,今天完成歸還點交,象徵疫情邁向下一個階段,未來民眾將逐漸習慣與Covid-19共存,階段性任務完成後,希望再次回到旅館時,將出現人山人海的旅遊人潮,恢復疫情前的榮景。

邱冠明 表示,板橋集中檢疫所複製亞東醫院豐富的醫療照護經驗,提供病患優質的照護服務,並導入亞東醫院的遠端科技,共有388位病患使用遠距診療,開立88份口服抗病毒藥物。

亞東醫院護理部顧問周繡玲 表示,這次板橋集中檢疫所的醫護人員皆零確診,不僅守住病患健康,也守護醫護人員的健康,保住醫療量能的防線。

閉幕儀式上,亞東 醫護人員攜手合唱「綻放」,結束這項光榮的任務,期許後疫情時代,人們綻放微笑、放眼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