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2023年05月01日
  • 公關室

睡眠整合門診 AI精準輔助監測

訊息內文照片
訊息內文照片
你睡得好嗎?

最容易忽略的心血管疾病因子 睡眠呼吸中止症

我們的一生中,睡眠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花在睡眠上。

身體透過睡眠不僅維持大腦的健康也維持全身的健康。除了恢復精神、重獲體力,睡眠也會影響大腦的認知功能,即使少睡幾個小時,也會對注意力、語言、推理決策能力、學習和記憶等多種認知產生不利的影響。

訊息內文照片

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OSA

在台灣,60.8%男性和42.5%女性會打鼾

而心血管疾病為人類死因之首,除了一般大家常知的心血管危險因子:抽菸,高血壓等,「睡眠呼吸中止症」,更是大家常忽略造成心血管疾病的原因之一,然而,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病患常常未必有典型的症狀(打呼,精神不濟)而不易早期發現,因此,即使沒有睡眠問題的民眾,尤其是已有心血管腦血管疾病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訊息內文照片

我是否需要睡眠檢測?
立即自我檢測:失眠嚴重度量表 ESS嗜睡量表

台灣慢性失眠症盛行率為10.7%,社會經濟壓力較大或是生心理困擾程度較高,則越容易有睡眠障礙。情緒相關困擾包含焦慮憂鬱恐慌等最容易造成失眠。情緒越低落,睡眠狀況也越差,而當睡眠不佳時,會增加憂鬱、沒耐性、消極、暴躁等負面情緒,形成惡性循環。同樣地,感到壓力時常會輾轉反側,而缺乏睡眠會讓壓力反應保持活躍。

訊息內文照片

亞東醫院睡眠檢查

AI 輔助,精準預測心血管疾病風險

近年研究發現,睡眠中發生睡眠呼吸中止時伴隨的缺氧程度(睡眠缺氧債),比傳統睡眠呼吸中止指數,更能預測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性

亞東醫院的睡眠檢查有別於一般的睡眠檢查,可提供測量比睡眠呼吸中止指數更能精確預測心血管疾病風險的睡眠缺氧債數值,讓民眾更進一步深入了解自身睡得『好不好』。

另外,會認床的受檢者,亦提供方便於自家操作檢測的居家睡眠檢查,檢查結果及報告由睡眠專科醫師第一手判讀及解釋。

除此之外,過去腦波多用於癲癇、腦部腫瘤、腦傷等器質性問題的檢查,透過AI數據做更精密的分析,在臨床上便更能應用腦波來輔助判斷我們是否處於憂鬱壓力的狀態,進而針對該問題處理。AI輔助腦波診斷所需要檢查的時間只需要90秒鐘,無侵入性,費用也較電腦斷層、核子醫學檢查為低,即可協助找出憂鬱壓力相關的睡眠障礙。

如有睡眠相關問題,請依照自我檢測結果,並照以下指引,掛號睡眠整合門診獲得進一步的診療資訊:

  • 『失眠嚴重度量表』≧15→精神科
  • 『嗜睡量表』≧7→胸腔內科
  • 兩者皆小於或大於閾值者,有其他疑問者→睡眠衛教室諮詢


時段 科別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上午 精神科 李佳儒
A905
潘怡如
A905
陳俊霖
A901
鄭懿之
A905
潘怡如
A905
胸腔內科 林倬漢
H123
王崇任
H120
王崇任
H120
下午 精神科 鄭懿之
A901
潘怡如
A905
胸腔內科 王崇任
H123
林倬漢
H123
晚上 胸腔內科 林倬漢
H123


聯絡電話
02-7728-1551


聯絡時間:
週一~五 8:30-17:00


睡眠中心LINE官方帳號

點擊加入

訊息內文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