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2022年06月17日
  • 小兒部

亞東醫院兒童新冠康復追蹤門診

親愛的家長您好:
亞東醫院小兒部 一直以提供兒童的全人照顧為目標,新冠肺炎肆虐台灣造成許多兒童感染,雖多為輕症,但仍有孩童中重症感染及死亡,依據國外康復者觀察,新冠肺炎可能造成許多身心後遺症甚至死亡,常見的兒童「新冠長期症狀」包括:疲勞、呼吸喘促、嗅味覺失靈、認知功能障礙、頭痛、注意力不集中、落髮、經常性的咳嗽 …等。
症狀通常出現在痊癒後的3個月且持續至少2個月,中重症個案甚至可能對器官造成長期損害,為了提供小朋友們更好的照顧,我們特別開設兒童新冠康復追蹤門診 ,希望能早期發現問題,給予適當的介入,讓小朋友們得到妥善的追蹤及照護。

服務時間:6月20日(周一)起
預約方式:網路掛號

新冠康復追蹤門診表 (點我看大圖 )
訊息內文照片


「MIS-C(Multisystem Inflammatory Syndrome in Children)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為一種兒童在感染新冠病毒(COVID-19)之後,發生侵犯身體多系統的發炎性疾病。假如兒童及青少年確診後6週內持續發燒3天以上,並出現下列警示症狀 ,須就醫評估:
1. 腹痛
2. 腹瀉
3. 嘔吐
4. 皮膚出疹
5. 眼睛充血
6. 頭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