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新聞

  • 2016年04月01日
  • 自由時報 記者何玉華

20160401 〈台北都會〉新北第一條! 醫院捷運連通道啟用

〈台北都會〉新北第一條! 醫院捷運連通道啟用

訊息內文照片

2016-04-01

亞東醫院 斥資上億元打造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唯一由捷運出口直接連通到醫院院區的「亞東醫院 捷運連通道」,昨上午開放啟用,從捷運亞東醫院 站三號出口,步行約百公尺,可以直接進入亞東醫院 院區,不用上到地面繞行,省去病友及家屬風吹雨淋的不便及麻煩。

  • 訊息內文照片

    捷運亞東醫院 站從驗票閘門出來後,步行約百公尺,即可抵達亞東醫院 連通道入口。(記者何玉華攝)

  • 訊息內文照片

    徐元智基金會副董事長朱樹勳帶領新北衛生局長林奇宏、立委羅致政、亞東醫院院長林芳郁 等人,搭乘開放使用的連通道電扶梯。(記者何玉華攝)

  • 訊息內文照片

    亞東醫院院長林芳郁 (右起)、新北衛生局長林奇宏、徐元智基金會副董事長朱樹勳 、立委羅致政為捷運連通道開放剪綵。(記者何玉華攝)

  • 訊息內文照片

    捷運亞東醫院 站從驗票閘門出來後,步行約百公尺,即可抵達亞東醫院 連通道入口(右側拉紅線處),不用再走三號出口手扶梯到地面。(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捷運局副局長李政安說,捷運出口連接醫院的還有淡水信義線上的台大醫院站、文湖線的萬芳醫院站,這兩個站都是捷運共構,興建捷運時就一併規劃出口;亞東醫院 捷運連通道在捷運興建完成後,是新北市醫院與捷運連通的首例。

出閘門走百公尺 直接進院區

捷運連通道開通典禮,由院長林芳郁 、徐元智基金會副董事長朱樹勳 、新北衛生局長林奇宏、立委羅致政和鄰近各里里長及捷運公司代表等人,共同啟用;林芳郁 說,原本第二院區擴建計畫中,並沒有捷運連通道的構想,為了讓病人就醫過程更方便、舒適,避免受颳風、日曬雨淋影響,院方斥資上億元打造從地下一樓連接到捷運站出口的通道。

不用到地面 不再風吹雨淋

亞東醫院 每日門診服務量超過五千人次、每日急診服務量近四百人次,是全國第四大量;林芳郁 說,這條通道對病友、醫院同仁、鄰居,都有很高的價值,也可以作為未來其他有意連通捷運的醫院參考;從捷運驗票閘門出來後,步行約百公尺,即可進入醫院院區,兩台電扶梯直達婦女中心的門診區及檢查區,一台無障礙電梯直達四、五樓的洗腎中心,民眾不用在醫院內繞來繞去,增加就醫方便性。

羅致政致詞時提到,亞東醫院 的存在對板橋有重要意義,能帶給地方民眾更好的醫療品質;他也提及鄰近的華東里、華德里人口稠密,卻沒有捷運出入口,未來希望借重亞東醫院 的經驗,能為地方爭取到增設連通道或出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