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我們

亞東過敏免疫風濕科自民國七十年起在板橋提供服務,服務的範圍包括各種急、慢性關節炎,如痛風、類風濕性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等;此外一些全身性的免疫疾病,如全身性紅斑狼瘡 、休格蘭(或修格連氏病,乾燥症)、硬皮症、多發性肌炎、血管炎,氣喘等等,也屬於本科的範圍。

本科主要處理全身性的免疫疾病,因為免疫的疾病表現多樣 且有許多少見疾病,因此對於民眾往往比較陌生。致病的機轉都是與免疫的失調有關,所以疾病的治療比較特殊,常常需用到免疫抑制劑或免疫調節劑。 一般民眾以為風濕病一定要用類固醇並不正確,是否需使用類固醇,應視診斷而定。而且目前醫療進步,除了類固醇外,也有許多其他的免疫調節劑或生物製劑可以使用,醫師會依需要使用調整,當用則用,當停則停,病友用藥的過程中,應遵從醫囑並配合定期抽血追蹤,以兼顧安全與療效。

亞東紀念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提供過敏免疫病人住院服務,臨床檢驗科也提供完整、全面的血清學檢查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