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我們

亞東紀念醫院自1981年成立以來,即秉持創辦人徐有庠先生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理念,為民眾提供品質優良的醫療服務。自創建以來已40年,麻醉部始終與醫院一同成長茁壯;21世紀初起,即與台灣大學、陽明大學等尖端學府建教合作,期間不論硬體設備與軟體內涵皆有長足的進步。本部門除了醫療服務量與品質逐年進步,同時亦配合醫院政策,精益求精地進行醫療轉型改革。

麻醉的需求始於人們對免於恐懼與痛楚的追求,作為現代的麻醉專業人員,我們不僅解決最基本的疼痛問題,更致力於為病患把關手術安全,並提供安心舒適的醫療體驗。如果將麻醉圍術期比喻為一趟飛行,開始的麻醉誘導、術中維持一直到結束的催醒,就像飛機的起飛、航行與降落,旅程中可能遭遇的亂流及惡劣天候,都有賴專業的團隊來處理。

亞東麻醉部積極參與圍術期的病人照護:每天開設麻醉諮詢門診,提供手術前病患的麻醉風險評估與計畫討論;疼痛控制小組成員定時追蹤手術後病患的疼痛緩解情形,而非手術病患也可以到疼痛專科門診,尋求對急慢性疼痛的治療。

本部聘有21位專科主治醫師,除了一般手術的麻醉之外,專長遍及心臟麻醉、小兒麻醉、老人麻醉、產科麻醉、疼痛治療......等領域,為有不同需求的民眾提供高品質服務。為了促進醫療水準的進步,本部醫師亦投入醫學基礎研究,並積極參與國內外麻醉醫學會議,務求保有最先進的醫學技術與器材,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作為醫學中心等級教學醫院,亞東麻醉部持續進行麻醉醫師專科訓練以及麻醉護理師培訓,歷年來的專科考試更獲得了100%通過率的傲人成績。在醫學知識發展與技術日新月異的今日,我們也將持續努力精進,為民眾提供舒適安心的醫療體驗,並善盡身為病患圍術期安全守護者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