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體報導
  • 2022年04月01日

面對疫情日趨升溫 亞東醫師呼籲青少年朋友盡速接種疫苗

立報傳媒 責任編輯潘韜宇

訊息內文照片
近期本土疫情再度升溫,其中多所學校也發生確診事件,除了口罩、酒精不離身,亞東醫院家庭醫學科鍾曜任醫師 提醒疫苗可以有效預防重症,呼籲尚未接種疫苗的民眾,尤其是青少年,一定要盡快到院所施打,提升自我與家人保護力,阻斷傳播鍊。

同時疫情指揮中心於3月25日將莫德納第一、二劑接種年齡下修至12足歲以上,第三劑仍維持滿18足歲並建議第一二劑間隔12週(84天),希望更多符合資格的青少年可以完成疫苗接種劑次,提升覆蓋率。

青少年為什麼應接種COVID-19疫苗?
根據外國報告,在Omicron肆虐下,0到19歲的確診比例上升4~8倍之多,美國進而監測12~20歲之青少年接種疫苗,其疫苗不良反應發生率低,大多僅有注射部位疼痛、疲倦、頭痛及肌肉痠痛等症狀。
若青少年確診COVID-19,已施打疫苗者成為重症比例為11%、不施打者則高達42%,因此,亞東醫院家庭醫學科鍾曜任醫師 提醒家長與12-17歲青少年應盡速施打疫苗,可以有效降低重症的可能性。

降低家庭內的傳播可能性
鍾曜任醫師 表示根據國外大型COVID-19疫苗接種研究報告評估利弊,建議青少年接種,且針對12歲以下幼童的疫苗尚未問世,鼓勵同住家人(含青少年)可以先行施打疫苗,有效降低COVID-19於家庭內的傳播,進而保護自己與兒童降低感染風險,增加疫苗覆蓋率。

本週為各級學校期中考週,為免副作用影響學生考試表現,亞東醫院 特別於考試結束後4月1日(五) 17:30~20:30開設院內夜間疫苗服務,提供莫德納隨到隨打的服務,並加贈防疫小禮給夜間施打民眾,鼓勵民眾尤其是青少年朋友盡速完成疫苗的接種,守護自己、家人與台灣。

同時亞東醫院 將在4月9日以及4月23日於三井MITSUI OUTLET PARK林口開設疫苗外站,盼透過商場的交通便利性,提升民眾接種疫苗意願,降低重症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