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新聞

  • 2015年08月04日
  • 自由時報 記者陳韋宗

20150802 〈台北都會〉亞東醫院師徒交棒 林芳郁接任院長

〈台北都會〉亞東醫院師徒交棒 林芳郁接任院長

2015-08-02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擔任亞東醫院 院長十六年的國內心臟外科權威朱樹勳 昨天卸任,交棒給得意門生、前衛生署長林芳郁 ;由於兩人都是心臟外科名醫,交接典禮醫界要角齊聚,雙北市長柯文哲、朱立倫親臨,柯更打趣地邀恩師朱樹勳 到台北市府上班,「還有很多位置!」

  • 訊息內文照片

    亞東醫院 院長交接,新任院長林芳郁(右)從卸任院長朱樹勳 (左)手中接下印信。(記者陳韋宗攝)

柯P打趣 邀卸任朱樹勳 進市府

朱樹勳 是台灣第一位完成心臟移植手術的外科醫師,一九九九年接掌亞東醫院 院長,只花六年時間,就將亞東醫院 從區域醫院升格為醫學中心;朱昨談及這段努力過程時表示,當初很多人都不相信,但亞東醫療團隊做到了。

卸下院長職務後,朱樹勳 將轉任「徐元智先生醫藥基金會」副董事長。柯文哲致詞表示,朱樹勳 林芳郁 是自己過去廿多年重要的老師,但他仍不改柯氏幽默,笑說自己太了解朱樹勳 ,就算退下院長一職也不可能閒下來,「歡迎你來台北市政府上班,還有很多位置!」

柯文哲也稱讚林芳郁 「為人處事圓滑、perfect」。他笑稱,亞東醫院 換院長之後,醫護人員「生活品質會更好!」令全場哄堂大笑。

林芳郁 一月才從北榮卸任

新任院長林芳郁 四十年前與朱樹勳 在台大醫學院有師生之誼,曾任台大醫院院長、衛生署長,今年一月才從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一職卸任,相隔約半年,出任亞東醫院 院長。林芳郁 說,亞東醫院 長期投入醫學與公益,未來將延續精神為民眾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