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新聞

  • 2016年10月20日
  • 蘋果日報 記者 陳映璇

20161020 【知識片】口臭就含薄荷錠 吃多竟會拉肚子

【知識片】口臭就含薄荷錠 吃多竟會拉肚子


2016年10月20日00:29

不少業務員身上,都會準備口氣芳香劑或薄荷錠,以備不時之需,就怕壞口氣嚇跑業主,但過度倚賴這些東西,會對健康造成什麼疑慮呢?亞東醫院牙科部主治醫師簡志忠 表示,口香產品只適合去除吃重口味所產生的異味,無法去除根本性的口臭問題。 簡志忠 醫師提醒,口氣芳香劑內含酒精成分,酒精揮發會把口腔內的水分帶走,反而會加重異味,因此口乾症患者或習慣用嘴巴呼吸的人,不適合使用口氣芳香劑。而薄荷錠也不宜吃太多,成分中的木糖醇,雖可幫助分泌唾液,可能改善口臭的情況,但吃太多會導致拉肚子,主要是木糖醇不易被腸胃中的細菌分解,堆積太多會引發拉肚子,因此醫師提醒,口香產品還是要適量使用,而最簡易去除口腔異味的方式,還是靠漱口與刷牙,把口腔中的食物殘渣清掉,讓嘴巴保持乾淨,就比較不會有口臭問題。

(陳映璇/台北報導)



訊息內文照片

亞東醫院牙科部主治醫師簡志忠 表示,口腔內的細菌會分解食物殘渣裡的蛋白質,容易產生硫化物的臭味,造成口腔異味。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