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新聞

  • 2017年04月25日
  • 民視新聞 記者 李宜蕙、李澤民

20170424 父親帶女回診險猝死 急救小組搶救復活

2017年1月初,洪先生帶著2個月大的女兒到醫院回診,沒想到有心律不整病史的他,突然在門診外發作倒下,甚至一度沒有呼吸心跳,醫院趕緊啟動「急救小組」,在完成一連串的急救步驟後,順利救回這位爸爸的性命!

護理師拿起話筒,緊急呼救,一群醫護人員蜂擁而上,可別以為這只是在演習,在急救的黃金6分鐘內,這可是救回一個爸爸的性命。

事情發生在2017年1月初,洪姓夫婦帶著2個月大的女兒到醫院回診,沒想到丈夫卻突然因為心律不整倒下,甚至一度沒有呼吸心跳。

原來這位爸爸有心律不整的病史,多虧 亞東醫院 ,出動包含 資深醫師、護理師、麻醉科醫師、呼吸治療師16人團隊,一分鐘內抵達現場救援。但其實每家大醫院都會編製「 急救小組」,但 亞東醫院 特別安排麻醉科醫師與呼吸治療師,全程確保患者呼吸道通暢,在搶救回性命後,送往各科做緊急治療。

跟著醫護人員,開心喊著生日快樂,這一句祝福可真不容易,因為自己被救回一命,家裡的3位兒女,才有機會重回爸爸的懷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