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色醫療

◆功能性的不適症狀:有些人可能常覺得倦怠、口乾、或胸悶等不舒服症狀,可是到醫院檢查正常,若從中醫角度辨證治療,可獲得很好的療效。



◆支持性療法的疾病:有些病在西醫方面沒有特殊用藥,可從中醫下手。



◆『補』法的應用:醫院有哪些病人需要補呢?例如久病臥床體弱、營養狀態不好、呼吸器拿不掉、術後傷口不易癒合、產後作月子調理等等,正確的補對病情有幫助。



◆有些病人對西藥的耐受性差,或是受不了藥物的副作用,或是藥量越吃越大,病情仍控制不佳。配合中藥可以幫忙減輕副作用,或使病情改善進而減少藥物的用量。



◆體質調理,減少過敏性疾病發作。(如過敏性鼻炎、氣喘、蕁麻疹等)

治療項目

◆中醫內婦兒科門診:於86年11月中旬開辦。目前健保給付的為GMP藥廠製作的科學中藥(濃縮藥粉),若病人有需要吃煎劑(需自費),醫師會交付處方籤給病人到坊間中藥房抓藥煎煮。如果病人有服用西藥,中西藥物間隔一小時服用即可。

看診參考病症:感冒、咳嗽、倦怠、頭痛、頭暈、失眠、口乾、胸悶、心悸、氣喘、食欲不振、腹痛、便秘、腹瀉、水腫、頻尿、月經不調、痛經、白帶、產後調理諮詢、過敏性鼻炎、濕疹、蕁麻疹、青春痘等。



◆針灸治療,包含中風後遺症、顏面神經麻痺、各種酸痛麻症狀等。



◆住院病人中醫會診:不分科別、性別、年齡,任何住院病人經主治醫師同意後,皆可會診。住院會診目前健保不給付,需自費。

設備/儀器介紹

單位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