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122期
  • 2010年1月

持續品質提升~永無止盡的職責

營養科 劉麗娟主任  

持續品質提升~永無止盡的職責(相關圖片)    養科今年由醫院推薦參加醫策會第十屆醫療品質獎比賽,榮獲品質提升系統類單位推行組~銀牌獎,全科同仁內心雀躍萬分,因這是我們單位的榮譽,且最佳的意涵是我們每年持續不斷進行品質改善工作的努力,受到外界的肯定;過程雖艱辛,但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而且此動力將鼓舞我們更努力往前邁進。衷心感謝向心力強的全科同仁具使命感、任勞任怨的執行品質改善活動,亦感謝院方及其他單位同仁的支持及協助。

   營養科是醫院飲食的把關者,持續提升服務品質是責無旁貸之事。每年我們依年度工作計畫,致力於改造流程、精進業務。我們連續10年持續以品管圈及專案活動,改善供膳業務,且「以客為尊」積極做餐點訪視;同時全力參與各醫療團隊工作、即時監測臨床營養指標,以提升照護品質。我們鼓勵同仁參與各式在職教育、培養核心專長、取得外部專業認證;且積極運用標竿學習,提升科部競爭力。科內已制訂32項標準作業流程,工作分權責、自主管理;執行記點管理法、每月及年度考績互評制度,營造同仁互相尊重、務實工作的態度。我們盡心舉辦各種活動推廣營養知識、執行健康促進工作,善盡宣導預防醫學的社會責任。

   「持續品質提升」是永恆的職志,秉持以顧客導向的服務理念,我們會繼續努力實踐營養科的座右銘「突破現狀、勇於創新、持續改善、永續成長」提升供膳及臨床服務的質與量,以持續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持續品質提升~永無止盡的職責(相關圖片)

 

 

 

 

營養科榮獲第十屆醫療品質獎品質提升系統類單位推行組~銀牌獎

 

持續品質提升~永無止盡的職責(相關圖片)

 

 

營養科參賽團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