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學培訓

醫師培訓

本院自民國95年成為醫學中心級的教學醫院,一直秉持以「病人」為中心的全人照護教育。在作育醫師人才部分,本院培育之醫師類人員除建教合作醫學系(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輔仁大學、高雄醫學大學)外,也接受各大醫學系(台北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馬偕醫學院、慈濟大學)的實習醫學生。此外,牙科部也協助培育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高雄醫學大學及中山醫學大學之牙醫實習醫學生。本院醫師培訓制度完整,每年訓練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PGY)住院醫師、各專科住院醫師及牙醫師等,人數超過500人。

醫事培訓

為能銜接學校教育與畢業後的臨床教育,新進的醫事人員將在既有學校教育為基礎之下,接受資深臨床教師的指導,以規範化的專業訓練培養核心能力,強化獨立照護實踐能力,確保醫療服務品質。本院除培育護理、藥事、醫事放射、醫事檢驗、職能治療、物理治療、呼吸治療、聽力治療、語言治療、營養、臨床心理及諮商心理等十二個職類之醫事實習生外,亦執行「衛生福利部臨床醫事人員培訓計畫」之新進醫事人員訓練,每年訓練之人數超過1,350人。

國內外專業人員代訓

醫療專業本身是持續不斷的進步,需要持續性地發展專業,以統合專業能力,提供更好的醫療照護。本院為協助國內外各專業醫療機構提升所需之照護水準,每年接受委託代訓之醫師及醫事人員人數超過30人。同時,配合國家政策執行「友好國家醫事人員訓練計畫」,提供友邦國家醫事人員訓練,透過協助友邦醫療專業人員充實知識、技術與經驗,提升合作國家醫療照護品質。本院提供貝里斯與尼加拉瓜兩國醫事人員長、短期代訓,包含腎臟醫學專科醫師訓練、放射科專科醫師訓練、慢性腎臟病防治及醫療影像系統強化等訓練,期許透過教學相長,各類人員能在本院的訓練系統下精益求精,促進國際醫療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