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172期
  • 2014年3月

榮獲2013年THIS績優標竿醫院銅獎

品質管理中心 謝侑伶專員  

     榮獲2013年THIS績優標竿醫院銅獎(相關圖片)  

        灣醫務管理學會為獎勵推行台灣醫療照護品質指標(Introduction of Taiwan Healthcare Indicator Series, THIS)成效優良之醫院,自2007年開始迄今已是第五次獎勵評選,希冀藉由評選活動樹立績優學習標竿醫院,以建構院際間相互學習成長之風氣,促進國內整體醫療環境照護品質。

      「2013年THIS品質績優標竿醫院評選表揚活動」於12月27日假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六樓國際會議廳舉辦,本院持續參與該評選活動,今年亦是第五次獲得該會認同,再次榮獲「THIS績優標竿醫院-醫學中心層級-銅獎」之肯定 (如:圖一),這不僅顯示出本院有完善品質指標管理機制,且能藉由教育訓練之推廣與委員會有效的運作,確保各項品質改善成果的有效性與持續性。除此之外,發表會中不僅有績優標竿醫院口頭與海報成果分享(如:圖二),學會同時邀請專家學者針對品質指標發展趨勢與應用層面進行專題的演講,這不僅讓與會醫療機構同仁有互相觀摩學習機會外,也加強了我們對品質指標更深的認識。

        持續榮獲THIS績優標竿醫院,對本院不僅是肯定亦是期許及鞭策,肯定本院從指標提報、統計分析與改善均有完善機制,也鞭策我們應永不停止的追求更高的醫療照護品質。未來本院持續秉持創新的精神,發展「為人所不能」的醫療核心技術及服務特色外,並在現有的品質推動系統中,永不懈怠的追求卓越,持續提升醫療品質,成為民眾首選的醫學中心。

榮獲2013年THIS績優標竿醫院銅獎(相關圖片)

 

 

圖一、會中由國家衛生研究院江宏哲主任秘書頒發銅獎獎盃予本院品管中心謝侑伶專員

 

 

 

榮獲2013年THIS績優標竿醫院銅獎(相關圖片)

 

圖二、THIS績優標竿醫院會場外本院攤位介紹指標推動過程及海報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