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35期
  • 2019年6月

護理教我的事

門診護理站 林其璘護理師  

護理教我的事(相關圖片)        大學畢業後即進入亞東紀念醫院服務迄今已歷時17年有餘,在工作期間累積了許多臨床經驗及專業知識,更在主管們的鼓勵及協助之下,完成數篇品管、專案及研究報告的撰寫,並獲刊於品質促進協會、亞洲腎臟醫學會、台灣腎臟醫學會及ICN等國內外學會組織。於2016年起參與院內國際醫療計畫及培訓課程,感謝亞東這優質的大環境及長官們的賞識及栽培增加了自己的語言能力及國際觀,讓我收穫良多。

       多年前照護的個案讓我印象深刻,她是一位心臟衰竭等待心臟移植的病患,期待術後可以抱抱自己的女兒、陪伴女兒一起睡一起玩遊戲及到公園散步等。訝異於其女兒和我們家姊姊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為此自己深感慶幸,可隨時擁抱自己的小孩、陪她玩耍及成長,更深刻體會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財富。

       對於獲得2019年度第七屆護理傑出-教研貢獻獎深感榮幸,感恩長官們對我的提攜及肯定,也感謝一路相知相惜相扶持好姐妹。身為護理人員是一個獨立及非獨立的個體來扮演著健康促進者、照護者、個案管理者等多重角色,來協助患者恢復健康。護理人員更扮演著重要的教育者的身份,將自己所學傳給下一代,以幫助更多有需要的患者,讓一個家庭能更完整及幸福,且期能將每個專案及研究能運用於臨床之上,進而提升護理人員的照護品質、降低異常事件的發生率,並進一步提升病患的生活品質,降低病患的罹病率與死亡率 。